正在追《镇魂》的小龙包一枚。
也是个虽然有在写小说但同人文比例占多的小小写手。
不定期产粮OuO

朱一龙是最好的朱一龙。

主食:
第五人格 杰园、佣空、裘盲、鹿医。
漫威 奇异铁

【第五人格同人文/杰园】〈玫瑰手杖〉

OOC有,内含微量佣空、鹿医,占tap抱歉。

——

  和大多数的英国绅士一样,杰克也有收藏手杖的爱好。

  “气色不错啊,杰克。”
  出声的是正准备去”狂欢”的小丑。
  “还行。”
  杰克看着手中的新手杖,爱不释手。
  “哦,原来是新手杖啊。”
  裘克说完又凑近杰克,小声地说:“还以为你和里奥家的小园丁有什么新进展了……”
  “咳、咳!”
  厂长横了小丑一眼,显然是听见了。
  杰克笑而不语。
  感觉到室内温度越来越低的裘克,跟大伙儿打完招呼就急忙跑去准备室,头一次这么准时。
  “今天月亮要打西边出来啦?”进门的是刚刚遇到小丑的班恩,“难得那傢伙没有迟到。”
  “被里奥的感冒吓跑了吧。”瓦尔莱塔轻笑道。
  “哼!”
  听了蜘蛛的调侃,里奥不满的冷哼。
  这世上能让厂长不开心的事不算太多,所以鹿头也能猜到刚刚可能发生了些什么。于是他对杰克意有所指地微笑。

  “……我去看看晚餐吃什么。”
  里奥从沙发上起身,经过开膛手时刻意放慢脚步看了一眼,意思很明显:我正盯着你。
  “碰!”
  门被用力砸上,整个走廊都是厂长气愤的脚步声。

  “噗哈哈哈!”班恩再也忍不住地笑了,“你们刚刚有看到里奥的表情吗?”
  “斑比,你也有道德一点,要不是你和裘克分分钟都在问小俩口的进度,他也不至于这么激动。”
  瓦尔莱塔说完,瞥了一眼开膛手,好嘛,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  听蜘蛛这么一说,班恩就不乐意了。
  “不是吧,小姐,我怎么觉得里奥离开的原因不单纯?从刚刚到现在一直在调侃别人的到底是谁啊?”
  “哎呀、好问题!”
  “其实就是妳吧……”
  两人的声音再大也传不进杰克的耳朵裡,他现在满脑子都想着“要不要带手杖去狂欢”这个问题。
  既然自己无法决定,那就找个人来讨论吧。
  开膛手看了看吵得正欢的两人,摇了摇头走出客厅。
  “要不我们让杰克作个证,看看到底是谁开的头嘛!”
  瓦尔莱塔觉得被这个话题弄的很烦,班恩也有同感。
  “好啊!杰克你说呢?”
  两个监管者看着空气,什么啊,人早就走了嘛。

  此时的杰克已经走到了花园,并看到了期望中的身影。
  “伍兹小姐。”
  专心照料花儿的小园丁没有听见开膛手的呼唤,于是杰克又叫了一次。
  “伍兹小姐!”
  “谁!”
  没想到小园丁会像隻受惊的小白兔跳起来,开膛手轻声笑了。
  “是我。”
  “杰克先生?”
  “嗯。”
  杰克伸手揉揉她的头,像在安抚小动物一样。
  艾玛的脸红了红,“好了啦!”两隻小手轻轻推了下杰克的魔掌。
  “不要摸头?那,我亲爱的小姐……”杰克大手一揽,下一刻小园丁已经在他的怀裡,“抱抱呢?”
  “你、你已经抱了好吗……”
  嘴巴上这麽说,但还是回抱了杰克外加蹭两下对方的胸膛。
  “你今天怎麽有空来?”
  挣脱了杰克的怀抱,艾玛翡翠色的大眼望向他问道。
  “我来找妳商量一件事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杰克拿出手杖,递给小园丁。
  “这是庄园主送给你的吗?”
  杰克点头,“我在想要不要带去‘狂欢’。”
  “为什么不带?”
  “因为是庄园主送的纪念品啊。”
  “哼,很宝贝嘛。”
  艾玛撇过头,觉得心裡不舒服。
  杰克知道,小园丁的醋罈子又被打翻了。
  “别和一把手杖生气。”
  “我没有生气!”
  “那妳就是吃醋了。”
  轻哼一声,小园丁不搭理他。
  “妳知道我最宝贝的是妳。”
  艾玛仍专注在玫瑰的栽种上。
  “妳的笑容让一切相形失色。”
  小园丁还是不想搭理杰克,但她的小脸微红。
  “遇见妳让我知道什麽是快乐。”
  艾玛对自己说:“忍住忍住……不然他又要欺负自己。”
  “艾玛,妳怎麽狠心把我扔在一旁?”
  杰克用哀怨的眼神盯着他的小园丁,说完还吸了两下鼻子。
  不行!艾玛.伍兹的忍耐已经到达了极限。
  “我又怎么了啦!”
  才气呼呼地转过身,又被某人抱进怀裡。
  “妳刚刚吃手杖的醋。”
  “哼!”
  见小园丁又要挣扎,杰克的双手环在她的腰上,小心地不让她被刀子划伤。
  发现挣脱不了,艾玛索性在开膛手的怀裡蹭到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位置。
  “杰克先生……”
  “我在。”
  “你喜欢瑰花吗?”
  “只要是妳种的我都喜欢。”
  “嗯……”
  看小园丁又失神,杰克忍不住笑了。他的小园丁最近老爱发呆,幸好,他知道怎么治好这个病。
  “但我更喜欢其中一朵,叫做‘艾玛.伍兹’的花。”
  说完,不等怀中人反应,杰克便在小园丁绯红的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  “你又偷袭我!”
  艾玛拿起小拳头,转过去就是对着开膛手的胸膛一阵殴打。
  “谁让妳在我怀裡发愣呢?”
  “你还说!”

  正忙着打情骂俏的两人都没发现,不远处有两个睁着大眼的小随从,将这一切画面分别传回了求生者和监管者的餐厅——

  “这个杰克!”
  里奥的鲨鱼砸在隔壁的椅子上。
  “哈哈哈,别这么气嘛。”班恩走过去拍了拍厂长的肩膀,“大伙儿都老同事了,託付起来才有个底啊。”
  “我就说今天杰克的心情特别好,怎么可能只是因为一把小手杖呢?”
  裘克刚结束工作,走进来正好看到这一幕。
  “小丑……你有种再说一次,看在我们是老同事的份上,我可以揍轻一点。”
  “我就静静的吃饭不说话,你看你的啊……”
  裘克那是一个憋屈啊,怎么每次里奥就对他出气呢?想不通只好闷头吃饭配小俩口的进度。
  “好了好了,年轻人的事嘛,顺其自然不是挺好吗?”
  瓦尔莱塔看厂长又要气得“死灰復燃”便出声劝他。
  “还不都你们催出来的进度!”
  里奥回想这几个月来,每天都要听到其他人问开膛手和他宝贝女儿的进度就来气、难受!
  “那可是我的宝贝闺女啊……”说完竟然哽咽了。
  “哎呀,别哭啊,说不定不久后就有宝贝孙女了呐。”
  班恩此举无疑是火上添油,厂长更难受了。
  “滚!小鹿斑比!”
  “兄弟我这是安慰你啊。”
  “滚——”

  镜头转至求生者阵营——

  “哇~没想到杰克这么浪漫!”
  玛尔塔对着萤幕难得地爆发了少女心。
  “哼……这样就浪漫我也会啊。”
  奈布忽然觉得心裡不平衡,小声的嘀咕。
  这番小宣言被耳尖的艾米丽听到了,医生不禁噗哧一笑。
  “玛尔塔,妳快来听听奈布说了什么。”
  空军明亮的大眼依依不捨的从萤幕上移开,看向佣兵的表情有些被打扰的不耐,夹杂一丝好奇。
  “我、我……只是觉得妳很无聊罢了。”
  “什么?我没听清楚,你再说一次试试?”
  玛尔塔边说边抚摸着枪身,奈布吞了吞口水。
  “……我说,我觉得妳这样就觉得浪漫也太无聊了吧。”
  “很!好!”
  随后两人便开始了猫抓老鼠的戏码。
  “这两个还没闹够啊?”
  弗雷迪慢悠悠的进门,估计刚刚擦身而过的两人又要跑遍一整个庄园了。
  “一个不告白,一个不明白,就只好这样增进感情囉。”
  律师看医生乐的跟什麽似的,就知道这件事跟她脱不了关係。
  “妳坑了伍兹还不够?”
  “睁大你的眼睛仔细看好吗?大律师,看看萤幕她像是被我坑了吗?”
  “……好吧,妳赢。”
  饭厅热闹非凡,导致我们的皮尔森先生缩在角落画圈圈都没人发现。
  “我的园丁小姐……”
  慈善家忽然心有所感抬头一看,发现海伦娜正蹙眉看着他。
  “太颓废了吧,皮尔森先生。”
  “呃……妳不是……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  “盲人的其他感官很敏锐,大老远就听到你的哀号。”
  盲女的语气淡淡的,却让克利切更不服了。
  “我哪有哀号!”
  “那会是谁一直喊着‘我的园丁小姐’喊个不停呢?”
  “下次妳如果被屠夫抓看谁要救妳!”
  “你——”

  “哇~公主抱啊!真羡慕小艾玛。”

  不知道谁这麽一喊,海伦娜反驳的声音就被打断了,而克利切的表情越发难看。
  最后盲女只得叹口气,拍拍慈善家的肩膀以示安慰。

  “哇啊!你要做什么啊?”
  突然被开膛手抱起来的小园丁急忙抱紧罪魁祸首,生怕对方没抱好把她摔下去。
  “送妳回去,吃饭时间到了。”
  “我可以自己走……”
  “天黑了,危险。”
  艾玛嘟起嘴,在庄园裡能有什么危险!
  杰克似是看透了小园丁的想法,“不知道呢……说不定会有什么野生动物或是通缉要犯熘进来过夜。”
  “你就爱吓我!”
  “呵呵……谁让妳这么可爱?”
  “行了,杰克。你是捨不得离开伍兹,就承认了好吧。”
  艾米丽不等杰克反驳,拿出了一封信。
  “别急着反驳,刚刚随从把画面都传回来了……这封信麻烦你转交给班恩。”
  “……随从?谁的小聪明?”
  开膛手接过信,笑得艾米丽心裡发寒。
  “好了好了,伍兹的肚子饿着,你快回去吧!我们先走了!”
  “哼!溜得倒挺快。”

  回到监管者那栋楼时,厂长一如往常不给杰克一个好脸色;其他人则是又带着异样的微笑看着他。
  “班恩,小医生给你的信。”
  听到这个,原本还在跟蜘蛛争执的班恩马上接过信跑回自己房间了。
  “唉……真不知道这小姑娘怎么会喜欢上这头笨鹿。”
  “爱情的力量太强大。”
  瓦尔莱塔听到开膛手这话不禁笑了。
  “看得出来。”
  杰克微笑以对。
  随即脸色一变——他的手杖没带回来。

  “啊、糟了。”
  艾玛在摸到手杖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忘记把东西还给杰克了。
  “怎么了小艾玛?”
  艾米丽边说边把一小块牛排送进嘴裡。
  “我忘记把庄园主送给杰克的东西还给他了……”
  “那很好啊。”
  “咦?”
  “喂……”
  弗雷迪觉得医生又要带歪天真的园丁了。
  艾米丽装作没听到,“这样开膛手又会来找妳啦。”
  “才不会……”
  嘴巴上是这么说,但是艾玛的小心脏却“噗通、噗通”地越跳越快,有些小期待。
  律师见状不由得摇头;医生则咯咯笑了两声然后挑衅得看了弗雷迪一眼。
  根据弗雷迪对艾米丽的了解,他知道这个眼神是在说:我就这么玩你管我!
  不一会儿,前锋按了一下小园丁的帽子。
  “伍兹,开膛手在外面等妳。”
  “咦!”
  惊呼的艾玛甚至顾不得把帽子戴好就跑了出去。
  “小威廉,你这样欺负小艾玛就不怕开膛手把你给宰了?”
  “我比较怕斑比宰了我,先闪了啊。”
  “你!”
  “真是难得看到妳吃鳖的样子。”
  “小心我让班恩多敲敲你!”
  律师只好举双手投降,有监管者的女人不好惹。

  “嗯……”
  杰克已经站在外头等了二十分钟,他的小园丁不是在裡头迷路了吧?
  开膛手正再次强压下进去房子裡把人带出来的想法时,艾玛气喘吁吁得跑了过来。
  “哈……让、让你久等了……杰克先生。”
  “还以为你又迷路了。”
  小园丁脸一红,“才没有!”
  杰克不禁轻笑,然后换来艾玛的小拳头。
  两人打闹了一下,结果不出意外的是小园丁再次体验什麽是公主抱。

  “杰克先生,你把庄园主送的礼物忘在我这儿了。”
  “我知道,所以我来找妳。”
  “……我不想还你。”
  “在我怀裡妳敢拒绝?”
  杰克温声说道,与小园丁四目交接;后者害羞得移开视线。
  “唔……敢!”
  这下开膛手来兴趣了。
  “哦?为什么?”
  “因为这样……你才有理由……来这裡找我。”
  说着说着,艾玛的声音愈发小声,最后一句跟蚊子叫差不多。
  但这对我们的顺风耳杰克来说不算什么。
  “哈哈哈。”
  “你笑什么!”
  “我想见妳、找妳的时候不需要其他理由。”
  艾玛嘟着嘴看他,掩不住眼裡的好奇。
  “只要我想妳了就会来找妳,不需要理由。”
  杰克宠溺得在小园丁额上落下一吻。
  “亲爱的伍兹小姐,现在可以请妳把手杖还给我了吗?”
  “嗯,但在那之前,我们再去一趟花园好不好?”
  “只要妳想,我永远不会说不好。”

  花园。

  “杰克先生,你能在这裡等等我吗?”
  开膛手把人放下,“当然可以,注意安全。”
  艾玛嫣然一笑,“我不会跑太远的。”

  她想给杰克一个惊喜;而他在猜艾玛想做什么。

  这一次开膛手没有等太久。
  “杰克先生,手杖还你。”
  杰克接过艾玛递过来的手杖,情不自禁地微笑。
  手杖上繫着二朵嫣红的玫瑰。
  他还没有开心完,小园丁拉了拉他的大衣要他蹲低一点。
  艾玛移开了杰克的面具,小脸朝着他的脸颊慢慢靠近,嘴唇最后碰到的是比肌肤更柔软的杰克的薄唇。
  “这是回礼。”
  开膛手不容小园丁有逃走的机会,低头又是深情长吻。

  花园裡的香气满溢,但求生者和监管者的大厅满满都是墨镜。

评论(6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鸟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