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追《镇魂》的小龙包一枚。
也是个虽然有在写小说但同人文比例占多的小小写手。
不定期产粮OuO

朱一龙是最好的朱一龙。

主食:
第五人格 杰园、佣空、裘盲、鹿医。
漫威 奇异铁

【第五人格同人文/杰园】〈梦醒〉

Δ玻璃碎片预警Δ
OOC有
 

 
  “杰克先生,梦是一个很美好的东西哦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杰克先生……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你要仔细听,听清楚囉……”
  “……”
 
  “在梦裡,我们可以一起散步、一起吃饭、一起聊天。“
  “我们可以不去在意其他人的眼光,做我们想做的事。”
  “我们不用去管庄园主的游戏,你不用抓我,我不用逃离你。”
  “我们可以去想去的地方,可以去约克夏郡建一座属于我们的庄园。我想种很多很多的玫瑰花……”
  “在庄园裡待腻了,我们可以去伦敦看看……或逛花店,或逛手杖店,或者去泰晤士河附近逛逛。”
  “……不管是十年、二十年,只要跟你一起就好,杰克先生……”
 
  “……杰克先生……你为什么不说话呢?你爽约了……说好要陪我一起去花园的!”
  “……说好今天我问什么都告诉我的……”
  “……你说你没那么容易走的……”
  “……你食言了杰克先生!”
 
  艾玛.伍兹翡翠色的大眼满是泪水,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滑下。她的小拳头搥在杰克的胸膛,一拳又一拳的力道越来越小……
 
  “笨蛋……没有你,离开不离开有什么差别……”
  到最后,她放声大哭,任谁来劝也没有用。哭累了就趴在杰克身上睡着了。
 
 
  这一次,她梦见了杰克,他被困在一个纯白色的小世界。她听到杰克唤她的名字,她大声的回应但杰克没有听见。
  她想过去找她的杰克先生,却被一层透明的薄膜给隔开。明明她最最温柔的杰克先生就在眼前,但他却看不到也听不见她。
  然后小世界渐渐地被黑暗所包围,小园丁焦急但却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得看着杰克被黑暗吞噬。
 
  她的监管者大笑,一切显得那么凄凉。
  “……如果我的死能换妳一生自由,我不会拒绝死亡。”
 
  “我才不要什么自由!我只要你活着……”
  无论她怎么破坏那层薄膜就是破不开,最后只能让杰克孤独的消失在黑暗中。直到最后她还是没能让开膛手知道自己的存在……
 
  在黑色的梦境中,一切显得那么真实、她却无能为力——她觉得自己的世界已然崩塌。
 
  “……艾……艾玛……伍兹。”
  “……是谁?”
  她醒来,脸上的泪痕未乾,四处张望却没有一丝人影。一封信静静地躺在杰克的双手上。
  她有一种感觉,觉得这封信就是给自己的,于是她撕开信。
 
“亲爱的艾玛.伍兹小姐:
 
  开膛手的事我很遗憾,但那是他的选择——为了妳的选择。
  是不是觉得我很残忍?
  呵呵,残忍的是妳呀。
  妳要是一开始就跑的话,妳亲爱的杰克就不用死了。谁让妳逼他下手呢?
  既然妳没走的打算,那我也来当一回‘好人’吧……”
 
  艾玛拿着信的小手因愤怒而颤抖,她第一次对人有了杀意。
 
  “呵呵……”
  她猛地转头,没有人。
  “庄园主!我知道是你……是你害的杰克!”
  “不……是妳害死我的!”
  “什——”
 
  她不敢相信,她的杰克活过来了!而且不是梦!
  证据是……穿过自己胸膛的刀。
 
  “杰……杰克……先生……你……回来了……”
  她的手环住了开膛手,虽然根本使不上什么力气,而且刀刃正一吋吋得扩大她的伤口,但她还是想抱一抱她的杰克先生。
  开膛手眼神冰冷地瞥了抱着他的人类,很快地将刀抽了出来,一把将人推开。
  “滚开,人类。”
  艾玛倒在玫瑰花欉中,鲜血使玫瑰变得更加妖艳。
 
  小园丁努力得想睁开眼、想多看看杰克,但她觉得好睏好睏……最后她闭上眼睛,带着笑容陷入了永远醒不过来的梦。
 
  杰克看着艾玛脸上的笑容,心脏一阵抽痛,蹙起眉头。
 
  这是怎么回事?为何他会有心痛的感觉?
 
  他走近,拿起园丁的帽子将人儿的脸遮住。
  啧、怎么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?
  多年来的绅士修养让他可以很好得控制自己的情绪,可是现在他居然异常的心烦。
  “哈啊!”
  心裡的烦躁让他不适,于是他一再地挥刀,直到整片花园都毁了之后,心裡的骚动才稍微平息一会儿。
 
  “杰克先生吗?”
 
  他蓦然回头,看到的却不是自己期待的身影。嗯?有人曾经让他期待过吗?
 
  “我是。”
  “庄园主让你去找他一趟。”
  “现在?”
  他皱眉,觉得自己快想起一些东西,不想去见庄园主。
  “是的。”红蝶稍微欠了欠身,“若你不过去的话妾身会很难交代的。”
  “嗯……”他迟疑了一下,但若不过去实在是太失礼了,于是缓缓点头,“好吧。”
  “死而復生的感觉怎么样?”
  “我好像做了一场很奇怪的梦。”
  “呵,是吗?”
 
 
  此后,再也没人去打理花园,传言只有在深夜时分会有一个高瘦的身影在那寻找着什么。

评论(5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鸟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