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追《镇魂》的小龙包一枚。
也是个虽然有在写小说但同人文比例占多的小小写手。
不定期产粮OuO

朱一龙是最好的朱一龙。

主食:
第五人格 杰园、佣空、裘盲、鹿医。
漫威 奇异铁

【第五人格同人文/杰园】〈梦见〉

Δ玻璃碎片预警Δ
OOC有。
 

 
〈梦见〉

  “伍兹小姐?”
  “……艾玛?”
  “艾玛.伍兹!”
  “……”
 
  纯白的世界,仅剩杰克一人。
  他回想起他到这裡来之前的最后一个画面,是艾玛.伍兹心痛、充满恐惧、等待死亡的脸。
 
  而那是他最不愿看到的。
 
 
 
  “杰克,庄园主要找你说话。”
  “现在?”
  “嗯,现在。”
  班恩拍了拍杰克的肩膀,表情说不出的凝重。
  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  杰克今天一直有些烦躁,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,看来问题出在庄园主身上。
  “杰克。”
  刚从庄园主办公室回来的里奥叫住了他。
  “嗯?”
  “……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  杰克挑眉,平常他这位兄弟可没这么好说话——尤其是他拐走小园丁后。
  “无论庄园主要你做什么,放手去做,我不会怪你的……毕竟是兄弟,而这是我们的工作。”
  “到底发生什么事?”
  厂长摇摇头没有多说。
 
  越是接近办公室不安的感觉越强烈,他的直觉要他逃跑——带着艾玛远走高飞。
 
  但他想知道庄园主究竟要做什么。
 
  没有人看过庄园主的样貌;没有人知道庄园主的底细;没有人了解庄园主的企图。
  以往若是庄园主有要交代的,都是透过信笺。现在则是要去办公室谈话,这难免让杰克怀疑和好奇。
 
  “叩叩。”杰克轻敲两下柚木製的大门。
  不一会儿门打开了,办公桌后一张皮椅背对着他,桌上躺着一封信——杰克知道那是给他的。
  “……庄园主。”
  没有人回应。
  于是杰克拿起那封信,确认封蜡完整后便拆开。
 
“我亲爱的监管者、开膛手:
 
  不知道你是否明白你的过失?
  明白是最好。若不明白,我亦可以告诉你,你违反了游戏规则。
  我们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:日记,还有追与逃。
  不,我亲爱的先生,别再试图隐瞒,我都看在眼裡呢。
 
  你该知道如何弥补。
  知道最好,不知的话……我也不介意提点你一下——
  你是个聪明人,杰克。千万别想着辞职,你也知道我的人脉很广,可能认识几个苏格兰场的警官,也可能不。呵呵,请原谅我的记性。
  更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想必你一定还记得,那就是‘从庄园出去的只有胜利者和尸体’。
  这件事你若弥补不了也没关係,我会请更有能力的人——像是红蝶小姐——替你完成这次的任务。
 
                仅此。”
 
  杰克觉得愤怒,盯着椅背的目光带着杀意。
  “想杀我吗?开膛手先生。”
  还来不及回头细看,胸口的剧痛让他差点昏厥。
  “这只是个警告,我亲爱的杰克……”
  杰克觉得眼前一黑,依稀听到那个声音这么说:“——若你不动手,我便亲自杀了艾玛.伍兹。”
  然后他就完全失去了意识。
 
 
  当他再次醒来,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。
 
  “唔……”
  “杰克?”
  “……我这是在哪裡?”
  “你可终于醒了,小艾玛的眼睛都哭肿了。”
  杰克皱眉,谁告诉她的?
  艾米丽以为他是伤口疼,于是说:“你也太不小心了,那个雕像的角差一点点就直接刺破你的心脏了……不过等会儿再换一次药你就可以回去好好休养了。”
  “……雕像?”
  “嗯,你被裘克和班恩发现的时候,是倒在断角的雕像旁并被断角刺伤,伤口在后背——”
  “杰克先生!”
  小园丁泪眼汪汪地扑进开膛手怀裡。
  想当然尔,这个举动让杰克的伤口差点裂开,于是艾玛被医生训了一顿。
  “我、我以为你不会醒来了……”
  杰克看小园丁浮肿的眼睛不由得心疼。
  “妳的男人哪有这麽容易死。”
  两人又打情骂俏了好一阵。
 
  “杰克先生没清醒的这几天,大家遇见红蝶小姐的机率就变高了。”
  “妳遇到她了?”
  艾玛摇头。
  杰克正要鬆一口气,却听她说:“下一场会遇到。”
  “……妳要小心她。”
  艾玛抛出疑惑的眼神,但杰克没有说话。
  “杰克先生。”
  “我在。”
  “明天‘狂欢’结束后陪我去花园好吗?”
  “……当然。”
  杰克勉强扯出微笑。
  “你什么都不跟我说……”
  艾玛的头枕在杰克的胸膛,有些不开心。
  “明天妳问什么我都回答妳。”
  “说好了!”
  “嗯,说好了。”
  正当小园丁心满意足的窝在开膛手身边准备睡觉时,响起了敲门声。
  “请进。”
  杰克以为进来的是医生,没想到却是他目前最不想看到的人。
  “你是杰克先生吧?”
  美智子直接忽略小园丁这点让杰克相当恼火。
  “是我,请问有何指教?”
  红蝶没有因开膛手的冷淡而生气,只是勾唇浅笑。
  “庄园主托妾身送信,如果没有其他事妾身就不打扰了。”
  杰克迅速地读完内容,“等一下。”
  “还有什麽吩咐吗?”美智子没有回头。
  “我明天上工?”
  “庄园主说得很明白,但如果杰克先生因体力无法负荷导致游戏中断,那麽妾身会代替你上场。”
  红蝶说完便离开了。
 
“明日第一场狂欢匹配人员如下:
 
  求生者:空军、园丁、慈善家、前锋
  监管者:开膛手。”
 
  看杰克的脸色很差,小园丁正要开口却被开膛手给打断。
  “妳走吧。”
  “我想陪杰克先生。”
  看艾玛随时要哭出来的样子,开膛手心软了。
  “……好吧。不过……”
  “怎么了?”
  “明天,请努力逃离我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睡吧……我的小园丁。”
 
 
  游戏一开局,慈善家没多久便倒地。
  还有4臺密码机未破译。
  前锋撞晕监管者,慈善家逃脱。
  还有3臺密码机未破译。
  慈善家再度倒地,前锋受伤。
  慈善家被抛在地上,前锋倒地。
  还有1臺密码机未破译。
  慈善家和前锋坐上椅子,空军前去救援。
  空军开枪打空,受伤。
  慈善家和前锋被遣返庄园。
  求生者可开启电闸。
 
  “玛尔塔!”
  “艾玛!快走!”
  玛尔塔边说边放下一块板子,但开膛手没有上当。
  “杰克先生……”
  今天的杰克先生很不一样,少了几分风度翩翩,多了几分噬血杀戮——最明显的一点是他的后背正渗出血迹。
  “杰克先生!”
  不行……再这样下去,杰克先生会……
  “艾玛!快走!”
  “玛尔塔我来拖住他,妳先走。”
  空军虽然很不放心,但她现在身上有伤只能这麽做了。
  艾玛看到杰克正在踩板子。
  “杰克先生!”
  开膛手抬头,眼裡闪着红光。
  “你的伤口裂开了——”
  “快滚!人类!”
  “什么——”
  “或者……我会好好招待妳的。”
  杰克冷笑,打算挥刀时后心处挨了一枪。
  “唔!”
  “杰克先生!”
  “艾玛,快走!”
  玛尔塔拉着小园丁的手,不让她挣脱。
  “可是杰克先生——”
  “他如果是杰克才不会想伤妳!”
  “但是——”
  “好了,快到门口了,快点!”
 
  然而杰克已经传送到了那裡。
  二话不说便从小园丁的帽子插了下去。
  艾玛身子一软,走不了,惊恐的看着被插在牆上的草帽。
  她的杰克先生……刚刚是真的想杀自己……
  开膛手慢慢地开口,“妳……为什么不逃走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我昨天说过的吧?要努力逃离我。”
  “……我想和杰克先生在一起。”
  “不可能!”
  “不对……你不是杰克先生!”
  “妳猜得对,我不是他!”
  “你是谁?”
  “来杀妳的人。”
  开膛手摇摇晃晃地向艾玛.伍兹靠近,在刀子挥下的那一刻,小园丁闭上眼睛,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  一秒、两秒、三秒……只有一个沉闷的声响。
  艾玛睁开眼睛,发现杰克的刀并没有扎在她身上,而是洞穿了杰克的心脏。
  “不!”
  艾玛觉得自己的心碎了、自己的世界垮了,好像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  她用颤抖的手移开杰克的面具,杰克涌出血的嘴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  她还来不及大哭、来不及向她的绅士吻别,空军便拉着她的手跑了起来。
  “……红蝶来了。”
  她只听到这句话,然后就任由玛尔塔带她离开那个伤心地。
 
 
 
  杰克再次睁开眼,发现白色的世界正为黑暗所吞噬。
  他多么希望之前经历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,只要梦醒了,他还能跟他的艾玛在一起。
  他摊开藏在大衣暗袋的那封信。
 
“明日第一场狂欢匹配人员如下:
 
  求生者:空军、园丁、慈善家、前锋
  监管者:开膛手。

  附注:求生者与监管者其中一方若死亡,则存活一方(须未被遣返庄园)不再受狂欢规则拘束。”
 
  杰克觉得,他这个上司真狠。
  开膛手想到这不禁大笑,笑得凄凉。
  “……如果我的死能换妳一生自由,我不会拒绝死亡。”
 
  然后黑暗将他吞噬得彻底,整个世界恢復平静。
 
 
 
  待续。

评论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鸟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